〈逃離森林〉   by 旭畔3字頭孩子
「起床囉!太陽曬屁股囉!」
晨起的森林
熱熱鬧鬧  生氣蓬勃
嶄新美麗  充滿希望
快樂的森林  張開雙臂迎接太陽
揉揉惺忪雙眼  揉掉光影的畏懼
伸伸懶腰
啜一口葉脈不及收藏的露水   擷取光合的養分
蹦蹦跳跳 手舞足蹈
讓朝氣揭開驚奇與絢麗的扉頁

化身為風  在雲姑娘的裙襬間穿梭
化身為日  無私地奉獻自身的熱情
化身為雨  任性地打擾甜蜜的戀人
化身為火  快意地燃燒生命的活力
化身為土  溫柔地孕育初生的喜悅
<我們是風  日  雨  火  土>

小猴子構著藤蔓盪鞦韆  嘻皮笑臉欠人扁
叨擾貓兒棲身高枝的孤傲  擾亂鳥兒築城堡
蒲公英以輕柔承載一抹抹相思
絲蛇與樹忘情纏綿  無視薔薇與葉的曖昧眼神
大象的長號角奏起水的霓虹
穩重的步伐  厚實的節奏  堅定了我的愛
<颯颯  颯颯  颯颯  颯颯>
萬獸之王  英氣風發  霸氣十足
炯炯眼神訴說著不可侵犯  不可理喻
冒險氣球盛著狐貍的把戲
黃牌警告也打不消腳下那塊石頭的算計

然而  這般熱鬧的天地裡卻沒有你我的份
我們的天地裡  沒有天籟  沒有歡笑
只有工廠和學校

猜疑  試探  決定
狼狽總是卷子最後的答覆
口沫橫飛的打鬧玩笑  難以測度的機心
笑臉之下的黑色利刃  一再刺穿純真的心靈
攻擊  淌血  防禦
沒有依賴  只有咆哮
沒有立場  更無須註腳
對上哈腰  對下扳臉
承歡諂媚  迎合口味
我只求能全身而退
設若洗銀水能去除銀的氧化
淚水能否滌盡那眼底的腥紅

開出根號九三一  愛因斯坦迎接你
填上志願零零六  麵包主義架空心
縱橫浩瀚的天地  迷失自我的意義
消失無蹤的原點  再也回不到過去

驀地裡
硝煙瞬間封住這片生機盎然的林木
沉默  驚悸  無以名狀

誰能瞭解  無以言喻的苦痛
冷落背叛  喪心病狂的利用
虛以委蛇  隱沒良心的面具
無情打擊  沒有價值的工具

貓欲求獅的霸氣  獅欲求猴的詼諧
                           <霸氣是最好的武器>
猴欲求兔的靜僻  兎欲求狐的慧黠
                           <靜僻是最好的防禦>
狐欲求象的穩重
亂了亂了亂了方寸  忘了忘了忘了自己

詭譎滲入森林  鳥兒聞之色變
和‧樂‧不‧再
精益求精化成武器
欲求不滿  喪失本性
獅子的霸氣俯首於狐狸的狡計
奸謀牽動了森林的平和
兔子慌亂地踩上虹橋  逃避蛇的獵捕
貓終究無法忍受猴子的喧鬧
象在變革之中努力挽回

童心不再垂吊樹梢
浪漫不再惦高腳尖
曾幾何時忘了我們最初的步伐
孩提時代純真的夢想
看那不受拘束的飛揚

仔細觀察  樹正以落葉抖擻精神
仔細聆聽  蟬兒正以鳴唱昂然宣誓
放慢呼吸  空氣以芬多精擁抱親愛的你
放慢腳步  讓綠色精靈的祝福能追上你

我想無私地奉獻我的熱情
讓愛溢滿世界每個角落
我想將希望填入洋娃娃裡
分送給世界每位孩子

釋放禁錮的純真
開啟潛水鐘裡的夢想
用實踐代入一元一次方程式
將愛與自由平方再相加
絕對值是我們的未來─恆正!



<感想> 
每年的十一月初
總是旭畔的孩子開始兵荒馬亂的時期
不消說我們也曾經走過這樣的日子
今年...不不...該說是去年了
即使升上大一
依舊不免要雞婆地插手
和姐妹們努力地橋時間
就是為了能多幫她們一點算一點
孩子們也都努力了
換來的成績不但沒有十分理想
反而是有史以來的最慘
二等獎...前面還有兩個特優與四個一等獎
說來表示排不上前六名
比賽的孩子一定很難過...我身為學姐也感到十分惆悵

近來想起這個成績
有時都在想是不是自己與詩歌朗誦脫節太久
沒辦法盡自己所能教他們...這種想法倒是苦了自己
但事實卻是在那段時間裡頭
每每有學弟妹們問到詩句該怎麼唸時
那種詩歌朗誦的感覺卻要抓個許久
以往高中總是上學期與詩朗為伍...下學期與朗讀比賽作伴
感覺一直都在
直到三上那次詩朗結束後就沒再碰過了
熟悉感不再
果然這就是退步的過程啊...(嘆)
比賽結束到今天我又再看了幾遍這首詩
我想或許這首詩本身也有一些問題在
感覺詩的連結性並不是很好...有時候轉變的太僵硬
只是在比賽的當下一頭熱的練習
就沒有發現詩的一些問題所在
再來大概就是從我們高二的小丑之歌開始
到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走這種調調了
新玩意已經變不出來了...也想不出有什麼更新鮮的花樣
所以已經有種彈性疲乏的感覺
感覺上我們都不夠大膽(我自己也有一點這種問題)
又加上創意不足而無法創造出革新
這幾點大概是我們這次失敗的原因吧
不得不佩服北一女每年都能推陳出新讓人印象深刻
旭畔的詩歌朗誦要再炒出新東西大概還需要好多好多人的集思廣益
我不知道是否自己還能再盡一份力
希望能有新的突破能夠再次締造佳績

PS.我突然想到了潘麗珠老師的一句話
       她曾說建中去年的表現就像在模仿以前的自己
       我突然感受到今年我們的孩子們也掉入了這個坑
       希望他們可以跳脫這個迷思.....(此小段加於200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