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遲到很久的網誌......

看文章日期就知道它被我鎖了多久

 

這幾天回去明倫高中

而且回去的次數還相當的頻繁

沒辦法  奉現職明倫高中實習老師的好姊妹所託

如果不赴湯蹈火一下  她一定會相當不爽的賞我好幾記白眼

回明倫也不為別的  就是那每年一度的詩歌朗誦比賽

去年因為新流感而停賽一年(其實我覺得原因一定沒有這麼單純)

本想說應該從此消聲匿跡 我可以安然地度過每年11月

事實並不然

好姊妹說今年親愛的校長跟教務處都默默施壓

今年非要詩隊出身的我們想辦法把詩隊再弄起來  然後去比賽

然後高二們也不知道在熱血什麼  好像也很有比賽的念頭

也許學校就抓著這天時地利人和不放唄

 

不過去年沒出去比賽  有個天大的後遺症

就是高二幾乎沒有基礎

所以幾乎從頭到腳我跟好姊妹都得一手包辦

連詩都得我們自己選哩~~真是有淡淡的哀傷

當然後頭的基本功 排詩 咬字 舞台 肢體 表情都得替他們全盤設計好囉

幸而有裕仁學弟同時在明倫當實習老師  還可以幫忙基本功的部分

(說真的  我一開始完全想不起來他是當年我們帶過的詩隊學弟  Orz)

過程中我唯一得意的就是我排詩功力真是不亞於當年啊(不過前提是要有人丟點idea出來)

 

前期的練習時間基本上我都在上班

所以我無緣目睹  只聽說相當淒慘  好姊妹都要抓狂了

到了他們期中考結束後開始全天練習  我才有去看他們的狀況

還是要先抱怨一下學校的老師有些真的是不太友善

好姊妹說有些老師都直接到辦公室找她的麻煩

明倫的小孩都只能乖乖上課念書  不能朝其他課外活動發展就是哩!!??

前三志願學生放心讓他去玩  後面學生太爛老師放手隨他去玩

程度卡在中間的明倫學生  就是老師不放心又不放手  真是無奈

然後家長也比以前難搞是怎樣......

以前家長都是找小孩麻煩  現在家長都大喇喇地找老師麻煩

還要老師做擔保小孩不會成績變差或亂來.......怎樣怎樣的

是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已經高中  該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了嗎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這堆鳥氣不是我在受...

 

不過說真的現在的小鬼不像以前那麼耐操耐勞兼有禮貌

有些小鬼頭特愛討價還價  累了就吵著要休息

想當年我們練習再累  對學長姐的責罵就是再不爽都不敢吭聲呢

我們要配合老師配合家長難不成還得配合你們這些小鬼頭

有時真的被他們弄到小有火氣  但是我還是對她們好言相勸

說好的休息5分鐘事實上永遠是2倍以上的時間

因為我的力氣是留著晚上罵國中生的......(誤)

不過相處久了  他們還是有些高中生單純可愛的地方

但對於待人處事  他們是真的還需要磨練

 

經過一番琢磨  總算有個樣子  可以安穩地把他們送去比賽了

其實看到比賽名單  我其實就小小的胸有成竹了

因為沒有什麼可敬的對手  但是我還是收起了這樣的想法  帶他們練習

"就算躺著也會贏  我也不屑躺著贏"這是我的小小驕傲

果然最後不負眾望  拿下了特優

學弟妹們也體會到那種練習走到最後  拿到特優的"爽"

說句公道話  獎盃不應該供在校長室  應該給我們學長姐帶走才是

 

今年是99學年度的比賽

想起當初比賽的91及92學年度  感覺起來真的是距離好遠好遠

我的高中生活都奉獻在詩歌朗誦上 是別人不懂的情調  卻是我的驕傲

是詩歌朗誦讓我們姊妹聚在一起  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高中生活真的很短暫  單純沒有煩惱的年代

詩歌朗誦是我逝去的青春 

回來明倫的這幾天  我好像又回到當年  彷彿短暫年輕了一下

雖然跟學弟妹差了7.8歲  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遙遠

帶完詩朗後  偶爾還是會感覺有點空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