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自己在無名相簿裡的照片全部再瀏覽了一次
突然覺得那些在外頭的日子似乎像是昨天才發生
卻又好像離我好遠好遠

走過2003生來就要生科營
那六天在清華大學過的日子十分的不一樣
走在偌大的校園
使用設備不凡的實驗室
睡在大學生的宿舍裡
這樣的生活現在已經離我不遠了
但要在同一個地點已經是不可能了
那個被我放在心裡兩年的人
我想除非是暑假我們團聚有遇到他(見了面我又會說些什麼嗎??)
不然我想要在見面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說來也真有點好笑
我竟也搞不清楚我把清大生科當成第一志願到底是為了理想抱負還是為了他
不過現在這個科系與我已經是無緣了
但我還是會想念生科
那美好的六天
在主人生日的那天舞會
抓著他的包包的夜遊
此夕都成了追憶...難以抹滅的追憶

走過2003詩樂園的迎新
那一段一段的表演似乎就在眼前
卻沒了聲音...美麗的聲音
曾經為了詩聯努力的夥伴們
如今就如散戲般各分東西
可惜當初沒能大夥練出每個學校集合而成的表演
如果那時有練成的話
不知道大家在一塊兒的牽絆會不會深刻些
看著照片中大家自然地笑在一塊兒
這樣聚在一塊兒的歡笑
要再度實現已經不是這麼容易了...

走過2004詩樂園的寒訓
在陽明山上的氣候真的好冷
但在冷的寒風也吹不滅大家對詩聯的熱情
那四天我們得到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也許缺乏溝通是我們走過這段路的最大障礙
以至於我們跌倒了...
在這樣的過程中
小孩們心中是否真的滿意我們為他們準備的活動
是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問題
但現在答案依舊是未知的...也沒有必要再去追尋些什麼了
儘管如此種種
就像赤腳踩在尖銳碎石地般刺痛著我們
但若時光能夠倒流
我還是會願意再次體驗那瘋狂且絕無僅有的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