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好像在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讓我這麼赴湯蹈火的了
上個星期六回家 順道去了趟明倫 又到了詩歌朗誦的季節
記得那時...好像兵荒馬亂一般 詩稿還沒背熟的還沒背熟
甚至有的地方都還沒排好...我的天 下星期四真的要比賽嗎
我的心裡如是想 但也只得硬著頭皮把所有的東西趕工出來
該改的也改了 改排的也排了 舞台也靠著主人構思出來
一天的時間 把我們弄出來的東西硬是塞進了小朋友們的腦袋裡
我想 他們也是頭暈眼花的吧 因為那些東西光想完 我頭都犯疼了
囫圇吞棗 那天的集訓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至少大體上有個雛形
星期天 因著一個月沒回家的罪惡感 也就沒去陪小朋友練習
就這樣回到了台中 時間很快地到了星期二 
當時還草草趕工著植生共解答 白天去照看小朋友們的主人打電話來了
就說當天是到現場走位一遍 練習狀況之糟糕
星期三非要人去支援不可 否則她一人也帶不了
盤算著幾堂課 算了 算了 算了 趕工完最後的東西
東西收收我就這麼草草地又衝回台北去了 要上的課 我通通不理啦
我想 再也沒有什麼大事可以讓我這麼不顧一切的吧
於是 我就這麼在台中消失了兩天...

星期三一早到了明倫 綜大被用做健康檢查場地
體育組沒有人拿不到韻律教室的鑰匙
一大早就沒有場地練習的孩子們只得在操場邊吹風邊練習
坦白說我真覺得有點難過...後來好不容易等到了韻律教室的鑰匙
就趕緊催他們上去 沒多久 主人跟花生糖學姊出現了
當時的情況是稿似乎終於拋了 三個人於是就開始分部修
以及抽空把一直以來沒人修個獨朗勉強修啊修的
坦白說獨朗沒修真的是一大慘事 最後一天說實在的也只能把感情修飾好
咬字...當時的我只覺得 頭真疼啊...總之 這次在基本功的練習上真的不夠扎實
下午回到綜大 開始全部人一遍又一遍的跑過 一次又一次的喊卡
比賽前的最後一天 抱著只能全力向前衝的心態 終於漸入佳境...
幾個高二不能參加比賽的孩子...還有高三的孩子 都很有心的抽空回來看了看
大家都說比前一天好了很多 心裡頭也終於放了一顆心
坦白說 感覺那一天其實也沒做什麼 卻被說整個改造了不少 感覺真是奇妙
或許感情加進去後加上熟練真的會讓整個演出改頭換面
練習到最後 最後幾次的練習也還算成效卓著 我想這是可以上台的實力了
上台不丟明倫旭畔的臉是我們所要追求的 雖然一直跟小朋友們說要贏要贏
但是經驗老到的我們心裡也是明白的 基本功的不扎實將是我們最大的弱點
如果有再多三天的練習時間 我心裡才會更有把握 但時間 總不是我們所能操控的
比賽前的最後一天 其實不該讓他們這麼累的 但是在時間的壓力下 不得不如此
無法在前一天好好養精蓄銳 也是另一個讓我擔憂的事情
但我相信 這一天的練習是不會白費的

晚上 本該回台中的我猶豫了 心想再一天就比賽了 沒看總覺得是可惜了
但那個介於模糊地帶的藝術與人生講座讓我實在是很煩惱
本想找人去代上 但是最後沒有成功 索性心一橫 把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 即使這一科被當了 只要想到是因為旭畔的關係 我也不太會後悔
想去看比賽除了看小朋友的表現外 其實也很想知道其他學校目前的水準如何
再看了這麼多年比賽後 勝負早已不是關鍵 但如果能在其他學校那找到值得學習的優點
以後有機會也可以用在小朋友身上 我覺得這樣才有機會進步
最後我真的就沒有回台中了...其實真不知道這樣是任性還是率性...

比賽的內容情形...我想就等另開別篇再說了
星期四回台中的我 其實帶著很多的心情
看著植生大家一起分攤的解答 其實都看不進眼底
渾渾噩噩的把幾題好背的背完後 我就不管了
當然考試結果是有點糟糕啦 不過我覺得在那場比賽中我所得到的東西及想法
比我一堂課、一次考試的內容都還要值得...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樣想的我感覺就有點偏向一個任性小孩吧
或許 是我太愛詩歌朗誦 太愛旭畔 愛得太不顧一切了吧
另一方面 我也知道 我和他還能想碰面幾年是沒有人可以斷定的
所以我更珍惜每年可以回去享受詩歌朗誦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