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一通未知電話來到 接起來 聽到了落日的嘆息聲
原來是旭畔的小朋友打來的 知道是他的那一刻 心情確有準備了
果不其然 是說旭畔可能要廢社的消息
聽說是訓育組長不讓社外有才華的孩子用慣有的途逕入社
聽說社內的孩子也紛紛地在出走
難到前一屆的盛大 僅僅是場迴光返照的劇碼呵
罷了罷了 我看著這幾年的孩子苦撐了這些年 看著也有些心疼
或許一切早該歸零了吧 在這歷史的洪流中
算算自己在旭畔的歷史中 佔了也有6年之久...這幾年
看著學校的支持度愈發下降 老師對於公假也不願多放行
看著比賽的素質愈發低落 評省的口味越來越奇怪
好好的詩歌朗誦 花招百出 卻沒有了傳統聲音詮釋的美感...
受了國小兩年 國中三年 高中三年朗讀訓練的我
對於眾人所排擠的八股朗法 我就是喜愛 沒有別的理由
聲音抑揚頓挫之美 只有在朗讀的時候 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吧
朗讀陪伴我也有10餘年 雖然最近是真的生疏了不少...
這一路上陪伴著我的笑我的難過
在校內比賽能拔得頭籌我是開心的 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時中箭落馬的我是難過的
這些回憶 是我獨有的 別人所不曾有過的 我對我自己 是驕傲的
那些在背後竊笑朗讀的人 在我眼中是極其渺小的...
就只有在朗誦這方面 我有著至高的孤芳獨賞
懂的人 就是難得的知己 也就是我最親愛的姐妹們
看著旭畔的歷史 似乎就要寫到最後 闔上書本了
其實我心中 平靜得不可思議 我想 明白旭畔的人都明白會有這麼一天
我覺得 我早就多次遊走在那樣的邊緣 只是一直以來 都幸運的撐了過去
但幸運不可能永存的 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
真正懂其內涵的人早就不多了 就在沒破壞它的一切美好之時 讓他安心的睡吧
旭 太陽升起 既然有升起就代表會有落下 那麼 就享受夜的寧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