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白馬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編曲:徐佳瑩 演唱:徐佳瑩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後記
這首歌是星光三參賽者 徐佳瑩寫的歌
第一次聽是在工作日時 從亞翰的手機裡放出來的吧
記得聽到副歌時 覺得很驚奇
今天 突然又想起了這首歌
用youtube大神 好好地把這首歌給翻了出來
聽了很多遍 嗯 真的很耐聽
能把歌仔戲的曲子抒情畫跟流行歌結合
真的很有創作人的想法在
(不過其實我對音樂實在不是很了解啦 大外行)
重點還是 我覺得很好聽 這樣
而且 把歌詞找出來
我覺得他主歌歌詞真的寫的很棒
後來在去看徐佳瑩其他歌曲的創作
覺得他在寫歌詞方面真的很有天份
詞句的琢磨的很漂亮
真的有機會成為一個不錯的創作人吧
詞曲創作 真的是滿需要天份的吧 我想
(大概是去巡唱上站過一次 讓我對這方面多了一點敏感度)
因為徐佳瑩 讓我對星光三又稍微提起一點興趣了
不然還真的覺得 比起之前越來越沒有看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