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我又會有個重大轉變了吧
這陣子看著生化看著分生 很索然無味
這些東西 看著看著 我的興趣一點一滴的再流失
我不明白自己了解這些生化pathway 了解這些轉錄轉譯的過程 可以做什麼
我問自己 未來真的想做研究或研發嗎??
似乎沒有一個很肯定的答案
我只知道自己面對可能沒有結果的問題 很沒有耐心
就這一點我覺強烈感受到自己不可能走研究路線
最近 想了好多好多 想到生化分生都丟到了一旁
我只知道 我必須先找到自己的答案 否則 我根本就不可能考上
因為這些不確定存在我心中 我不會有非考上不可的決心
即便我僥倖考上了研究所 也可能會是下一個痛苦的開始

其實本來 我是沒有想這麼多的
真的是一種 先考上研究所再說的心情
我相信現在在準備研究所的人 一定有人處在這樣的狀態下吧
即使知道 跟隨潮流一窩蜂先進研究所再說這樣的念頭不正確
但關起門來 把問題關在門外 當作沒看到 就算了
我必須承認 我一度也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但現在 我開啟門來面對這樣的問題
記得在某本書上讀過一句話
"生命是一場馬拉松,當你覺得人生的路途不順時,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改變方向"
為什麼會轉變念頭 很奇妙的是
這個改變的契機 我又該感謝基服社了
該感謝那一夜 讓我無能為力苦惱得半死的麥當勞之夜
心裡頭的掙扎讓我真實地面對了很多問題
先讓我認清了一點─我根本不想考生科相關的研究所
也必須感謝我老哥─鵬鵬文 指引了一條路讓我去思考
他給我的建議 我找了很多很多的資料
是一個 比起生科 一個讓覺得更有意思的領域 而且 不會完全脫離生科
不會讓我大學四年白費
且在未來的出路非常的明確 雖然不是完全的保障 但有個明顯的目標
念生科相關的研究所 讓我最擔憂的 就是未來沒有目標
如果沒有方向讓我追尋 我是很容易迷失的 (尤其我又是大路痴)
我想 經過一連串的思考 我找到了一個新的方向
雖然是一個窄門 但可以 闖看看
現在的我 是這麼想的...

對於未來 我到底有著怎樣的想法呢?
有一句話 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充實自我 服務社會"
我不知道曾幾何時這句話已經在我的心中紮了根
最近的我 真的希望自己將來 可以對其他人 對社會有所貢獻
雖然在出隊過程中 我還是不喜歡小朋友
但在服務這個想法上 跟以前 接觸出隊前的想法很不一樣
或許有人會說 我又不接兒童之家 也不接聯服 怎麼有資格談服務
我可以回答 因為我知道 這樣的服務並不適合我
服務的形式有很多很多種 我相信 有一天我也會找到一種 適合我的服務方式
我想 我之所以會考慮鵬鵬文說的方向
是因為他說了一句 "將來可以幫助別人"
這句話 在我心裡產生很大的迴響 才讓我願意去深入思考吧

寫完這篇 我的意思不是我不考研究所囉
基本上 還是要考研究所
但已經跳脫了台大陽明成大中興這些東西了...
比起一般的研究所 我要考的東西 晚了一些些 大概...5月吧
陽明微免所 我原本的第一志願 現在我要跟你 說再見!!
我到底要考什麼哩...真的想知道再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