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當中 我們每個人似乎都會遇到很多人
在彼此的生命中 到底佔有著什麼樣的地位
過客...一個最近在我心中迴響著的詞
是呵...感覺大多數的人 在生命中只是個過客的角色
只是每個過客 在驛站逗留的時間不一樣
小學.國中.高中...每一個階段分班或畢業後 或許最有感受
多數人走出了彼此的生命 走進下一個階段 遇上更多生命中的過客
離開了的過客 不在聯繫 漸漸淡忘 再不是生命中在意的人
或許是因為突然意識到自己又快要跟畢業扯上關係
所以又興起這樣的念頭 跟班上的人來說 似乎還沒畢業 就已是過客的感受
畢竟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也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因為 本來就不像以前的同學那般 一天有1/3的時間是一起行動的
那基服呢??曾有過的快樂 會不會一夕之間 變得不再真實
縱使一起擁有過不平凡的回憶 終究還是會成為過客
(或許該說 有些人在離開基服後 就提前成為過客了......(笑))
因為遲早 還是會各分西東 而且 也不可能跟每一個人一輩子都連絡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不善於經營情感這種東西吧<攤手>)
曾經聽到有人說 他大學時社團也是玩的很瘋 認識很多人
出社會工作之後 漸漸沒有聯絡 MSN也就一個個刪掉了
我看著MSN列表中的每一個你 是不是未來的我 未來的你們也會一樣
會因為聊天視窗不會再打開 就抹去了曾有過的軌跡
這似乎只有未來的我們 才會知道吧...

(接下來我又要跳tone了)
說到過客的相反詞 我只想得到生命中的重要人物
父母兄弟姐妹 理所當然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人物
或許是對我們的生命有重大影響的人 或許是最最要好一輩子都不會斷聯繫的朋友
再來就是 未來一起走過下半輩子的人吧
男女朋友??或是喜歡的人??說真的我還真不曉得該把這樣的角色擺在什麼位子
或許是我現在沒有這樣的對象 加上有所謂前男友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也忘了當時 這樣的人對我重不重要
但現在 沒有聯繫 我也不在意他了 自然也就被歸類成過客了
大一上開始喜歡了一年多的人 最終也成了個過客
或許這樣的人物只是曾經在我們的生命中有過不同的定義
但最後的結果 好像沒什麼不同(不過分手後變成好朋友的話 那是另當別論)
想著想著 最後我才發現 過客跟重要的人之間的差別
就只是在不在意而已吧 當我在意某個人時 當下那個人就是重要的人
當我不再在意某個人時 那個人在我生命中 就只是過客罷了
所以說男女朋友或是喜歡的人 或許當下是重要人物吧
但未來會怎麼樣 只有時間才能證明吧

就這樣的結論來說 有些人對我來說還是很在意的(像是我最愛的猴兒們)
所以此時此刻 這些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而有人在我的生命中已經無足輕重 那我只當這些人是過客
也許偶爾還可以說說話 但是我可能也只會 虛應一應故事吧

其實當彼此處在不對稱的情況下...才是最難的吧
所謂不對稱 就是一方覺得另一方是重要的人 另一方卻把這一方當過客
但我們的生命中 似乎無時無刻都會有這樣的人
無論自己做為這一方還是另一方...(攤手)

最後 要說的是 我也不知為啥寫這種莫名奇妙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