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21號晚上的11點多,在不知何時開始的例行線上談天,你淡淡的說你星期三晚上走,10點55分的飛機,這才發現蒲公英真的要飛走了。是否一開始就有人偷偷地刻意安排,安排你被我們喚作「蒲公英」;是否這是一種預見,遇見妳終有飛走的一天?那班飛機即將如陣風,帶你離去。


回想起第一次在彼此生命接軌的那天,是初成為高中新鮮人的那天,在新生始業訓練時你並未出席,因此在我的後方空了個座位,當時我並不會發現這空位的主人將會是高中三年一起走過風雨、心靈相繫的人。開學後,你來了,坐上了這個空位,彼此的地緣相近給了我們說話的機會,大概從那時開始就結下了所謂不解之緣,如果當初的位置不是如此,如果你前面的位置上不是坐著我,今天的我們會不會完全與現況不同,或許這種巧妙的安排就是緣分的玄妙吧!

後來與芙蓉、雨芮認識,我們就這樣四個人成了109班上的一個小團體,雖然在班上我們似乎有些不見容於其他的團體,但對於我們來說也沒有什麼影響,我們自然有自己的自得之處,或許當時我們的自high系統就已經悄悄開啟了。

進入我們革命情感的開始,是加入詩隊的那瞬間,記得那是芙蓉的主意,在詩隊裡成天的公假讓大家總是混在一起,我們的圈子開始向外擴展,彼此之間也更加熟稔。到了後來的莫名敗北,是使大家鍵結更加強烈的關鍵,當所有人都抱著相同的目標時,情感的結合就更加貼近,就連本來堅持不會離開戲劇社的我也下定決心進入詩社準備走上雪恥之路,而我們一群人大多都決定要轉換自己的社團跑到:戲劇社的我、廣播社的你、漫研社的芙蓉、美工POP社的雅婷與英研社的藝珊(總是記得當時珊的加入似乎是無心的),如此這般所產生的強烈凝聚力,讓我們五個人至今仍是最常混在一起。

也忘記了一下我們有沒有做些什麼蠢事,不過那時好像是寵物家族正式開張的時候吧!另外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在社團的時候吧!初成為詩社的社員,就是一連串的練習,每次我們都好像只是臨時抱佛腳,但不知為啥我好像都會得到學長姐的讚賞,莫名地就成了社長的接班人(雖然接得有些莫名,不過打破某人的社長夢也是件好事....<茶>),記得當時你想當公關、芙蓉想當活動,最後卻走了調,猶記得梅濃姊說他們選公關是因著一個轉一圈及謙樺姊所說的有點好笑的理由,妳似乎有些不高興,有些不甘心地接下了美宣(不過最後都是芙蓉在做,或許你接她的教學可能會好些,而且其實你也做了許多你想做的工作),後來校內的成發,糟糕的程度讓我們都不願意去回想,但那是第一次我們自己靠自己的力量上台,在生氣難過之餘,卻也無法否認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後來匆匆到了高二上,滿腹的雄心壯志奔騰,我們決心要拿回特優,妳與芙蓉幾次的趕稿,我與小三偶爾修修稿,大家邊想著如何朗如何動,稿子寫了又修、修了又寫,又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刪刪改改,其他事都變得不重要了,我們眼中只有比賽,為了比賽即使把自己燃燒成灰燼也無妨,妳說是嗎?站在我們自己的戰場上,當下好像從沒感覺累,帶著孩子們一起努力,感情也越來越深厚,最後成就了我們自己的苦盡甘來─特優,我們做到了,現在那段日子的美好,用再多的代價也無法取代,對吧!


在準備寒訓的過程中,我們又開始認識好多好多人,從許多學校而來,有些到現在仍有繼續連絡;有些卻如斷線風箏般就未有下文,令人有些難過,在這個活動中,我們得到了很多卻也失去了很多,我們圈圈內的人開始離開了,有理念不和、或因感情問題...等原因,這些殘缺令人無奈,有些卻有無法挽回什麼,因為我們也清楚硬是要填補這些殘缺,回收的大概會是更多的尷尬,那我們又何苦再破壞現在這種感覺呢?圓滿只能當做個希望,但會不會實現,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操縱的,我們現在這個樣子,也算是過得很好。

到個高三,面對著升學考試大家都漸漸有些壓力(!?),能有幾個人彼此互相鼓勵是件幸福的事,記得聽聞孩子們的狀況相當的不好時,我們顧不得手邊沉重的課業,排除萬難也要去幫助他們,干犯高三不該請公假的禁忌,對老師是求了又求、再三保證,只因為我們都無法輕易割捨掉那為我們開創美好記憶的過程,我們的感情很深,是因為詩社,所以我們對詩社的感情也最深,可惜的是最後還是沒有拿回特優,我們又是一場大哭,感覺前途茫茫,對於詩歌朗誦比賽漸漸的走調,我們也替將來的孩子們感到憂心。

不知道高三這個痛苦的時期是怎麼度過的,記得到後來有陣子我們倆每天一通電話,話題似乎永遠講不完,消磨無聊的K書時光,雖然那時聊了些什麼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大概是話題都太沒營養了...= =),但在最後的時刻有人陪伴,因此也不會覺得太寂寞,真的是很謝謝妳呢!

突然間,高中三年就結束了,可是寵物家族的故事並不會因此結束,因為我們有最要好的感情,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以後無論我們各自在什麼樣子的地方,一定也會惦記著彼此,就如同現在我們都惦記著上了飛機離去的妳,妳說妳最捨不得我(雖然我還是有些不明白為什麼),我也捨不得妳,但我想妳並非就這麼一去不回,半年很長...也很短,但一轉眼,妳又會回來我們身邊,大家又會再次齊聚一堂,妳說是不是呢?

願妳在那裡的半年一切順心,身體不好的妳一定要好好保重,別再病倒了,否則寵物們都會擔心妳的。至於感情,妳也知道我是順其自然那種人,妳會不會帶一個回來,我好像都沒差(不要打我),但我知道妳對我是有所期待啦(...怎麼我沒人要??難道我長得不好看或是個性很糟嗎....Orz),但還是....順其自然吧(妳現在一定很想敲我)!傻笑病原體我是沒什麼自信啦!畢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他(真的是沒很熟),更不知道他怎麼看我,反正...順其自然就是順其自然啦!!()

真的~要好好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