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帶詩社的小朋友練習
練得好不好姑且不提
記得出門前自然是要經過家人的一番盤查
好讓他們確定我今天不是出去亂閒晃
經過我一番解釋
他們了解我是去幫詩隊的孩子們練習
家裡的人很順地接了句:「你不是畢業了嗎?怎麼還要去幫忙?」
我答道我是自己主動去幫忙的
接著他們就說了:「自己的事都管不好了,怎還去管其他的事?」
我一個淺笑...未有答覆
在詩社的世界裡
真正的感受是無法對外人說清的
尤其對我們這屆來說
用情之深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即使學弟妹不打電話來找我們
我們也會雞婆地自己出手(事實上...我們真的這樣做了)
因為愛之深...

今年有機會可以回去教孩子們
說真的...心懷感激
猶記得高三的時候
我多麼害怕詩歌朗誦比賽會從此斷了根
因為去年的出賽隊伍十分的少
因為強隊開始消失在舞台上
因為詩朗漸漸沒落
因為去年沒有得特優
因為去年的導師對詩隊有諸多的不滿
種種的因為讓當時的我覺得未來希望渺茫
我曾以為我再也沒有機會在帶人詩歌朗誦
可是今年又再度出賽了
新的詩稿...新的面孔...
今年的孩子依舊多有潛力(不過今年的孩子咬字真的有點...)
女生們都很乖很聽話
男生們雖然腦殘(腦殘到我無言...在圓山公園裡邊跑步邊唱DADADA)但相處也融洽
看到這些孩子總讓我覺得詩社的未來又充滿了希望
或許他們不會個個都加入詩社
但總一個好的開始
希望這些孩子能夠順利度過這關
也希望詩社能夠繼續蓬勃發展
能看到今天的這一切
說真的...心懷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