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
大四過了半年之久
這次又是第幾次迷路了
我又開始茫茫不知何所歸了
旁人總會給予很多的意見
但最終做決定的還是自己

一直很容易受到環境以及旁人的影響
大四前 還很多系上的課的時候
會覺得就是要繼續往研究所念上去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大四後 少了許多往系上跑的時間
除了宅在宿舍外就是往社上跑(雖說大二大三往社上跑的時間也沒少過)
看著身邊幾個也同是要畢業的夥伴 也不全然是要繼續升學
又覺得 好像也不是那麼有必要繼續念上去
(我承認我真的是後悔念了生科系 這真的是一條要繼續發展就要往上走的不歸路)
出社會 雖然聽說是很現實而殘酷的 但 還不就是遲早的事嘛
最近在PPT上生涯規劃版上看到有人說
"對研究沒興趣而去唸研究所 只是浪費時間又痛苦"
就現階段來說 我是真的對研究沒有什麼興趣
所以雖然看到班上的人紛紛榜上有名有些些失落 但也不會真的覺得很後悔

然後警大研究所 警察特考 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最近 好像也對他們失去了熱情(完了...十足的三分鐘熱度)
因為真的是太混了...所以我知道自己念不完 就又開始想逃避了
而且越念越深後 原來它的內容真的比我想像中難很多
還冒出了一些我根本從來沒愛過的物理跟幾乎還給老師的化學
對於自己不懂的東西...我一向是缺乏了一些些耐心...
越唸越難就越來越混...或許真的是有點活該 沒什麼資格怨天尤人
加上最近又更深入地了解警察這個職業
尤其警特受訓完後即使是三等也不見得會到相關的職務
而且警察的24小時輪班制...讓我很感冒
因為我覺得這真的很傷身...尤其對女生來說...(雖然我的大學作息也沒正常到哪去)
如果要跳脫 就真的得唸過警大後再去考警特 才會真的到專業領域
(可是我有十足的把握...考不上)
在更深入了解這樣的 我發現這似乎也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雖然 可以幫助很多人 但我發現我似乎沒辦法犧牲掉自己的生活品質
我突然完全可以理解警察的薪水為什麼這麼優渥
但是現階段...我覺得...我也不是那麼想要錢...我是個有小錢花小錢 有大錢花大錢的人
那還是不要賺太多錢比較好(話是這樣說的嗎??)

22歲 到底是怎樣的年紀
在以前跟在現在 真的是完全不同
我想用現代的想法來看待我自己
可是爸媽偏偏會出來亂我的想法 用過往年代的眼光來看待我
我現在 真的很想好好地思考下一步 該往哪個方向走
找個工作 慢慢思考 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決定
很急嗎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還好...或許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上這本書有段話說
"在生命中總會有某個時刻需要你下非常重要的決定,這時會有很多人願意提供你忠告,但是記住這句話:你的生活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
很有道理的一段話 不是嗎??
沒有想清楚就做的決定
或許就跟我上面的警大研究所跟警特一樣 變成三分鐘熱度
可是我身邊那群急死的太監 好像不太明白這樣的道理
雖然我知道很多時候都是好意 不能心領就好了嗎???
做晚輩...也是有點點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