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久久一次的雜記
這次又會打出些什麼內容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邊打邊想吧~~

※篤姬※
最近迷的一部日本大河劇
某次回台北無意中看到緯來的廣告留下點印象
在PPS上看到後隨手打開的第一集
一不小心就中毒了 一集接著一集的看
一個星期多後的今天 我竟然已經看到了44集
剩下最後的六集 果真是"撩"下去了
而且看篤姬長知識 讓我一下子了解了不少日本19世紀時代的歷史
暨前陣子光陰的故事這部有笑有淚的台劇後
這齣日劇再一次成功地擊破我的哭點
(其實我一個人在看電視電影時 很容易入戲 不過僅限獨自一人時)
親情跟友情的鋪陳較多較深刻 整個就是我的大弱點
愛情的描寫雖然是淡淡的 但也令人十分有感觸
難怪這麼讓人欲罷不能...
不過篤姬的一生真的是太傳奇了
即使扣掉了有些非史實的劇情
整個還是很傳奇 充滿大風大浪
其實劇中的許多角色或長或短 都有其生命精采的地方
或許就是他們處在動盪的時代 才會有充滿故事性的人生


※今天※
今天就要開全隊會議了 似乎還是會有點緊張
不是那種怕開會會出錯的緊張 而是難免會擔心開完會後 新人可能知難而退
雖然每個人都看過行事曆了...(突然覺得以前沒給新人看行事曆 應該會更心驚膽顫)
但總覺得一直到出完隊之前...什麼都可能會有變數
新的組合 只有佳容是出過同一隊的(話說雷猴啊好像也只有跟純婷是以前同隊)
或許對於意想不到的火花還是應該要期待一下 既來之 則安之

昨天看了我去年2~8月的網誌 想要尋找去年的那種衝勁
不過去年常常提到的"最後一次"真是讓我覺得好笑卻有有點心酸
也許是一種苦笑吧...不免又有了背叛當初的自己及雷猴啊的感覺
說是想通了一些事 但是要到真的看開 還是有點難吧
看完又有點慚愧 想出隊長的熱情似乎怎麼樣也沒有去年那般強烈
記得有人無意地提到..."真是被妳賺到了"
聽到這樣的話 其實心裡有點鬱悶 或許說者無心 但聽者卻難免有意
如果這次是如我所願出老人的話 或許對我來說是真的賺到了
但是再一次出隊長這樣的決定 別人永遠也沒辦法知道我心理多掙扎
或許在外人的眼中 都會認為做決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但對當事人的我來說 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我只能說 最後是因為不想看到另一個人受傷 所以我選擇答應
或許我是笨蛋吧 明知道不想讓另一個人受傷的結果就是得要自己受傷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麼笨了...
又是可笑的結果論 只知道最後就是我當隊長 我過程中的掙扎是可忽略事實
信者恆信 不相信的人 我現在也沒有心思 幫他們解開矇住了他們雙眼的白布
或許就像瑞回我的留言一樣  "眼前這個隊  才是真實的"

也許是一切還沒開跑會讓我不自覺地想要庸人自擾
全隊會議開完 或許會有另外的感受


※問題背後的問題※
這好像是一本書的名字...不過我都用來描述最近的事蹟
跟佑璘大哥共進晚餐 聊聊最近的社上俗務 交流些彼此的資訊與想法
印證了事情不能只聽單方面 否則其中真的會參雜一些錯誤的資訊
不了解真的是誤解的開始 誤解變成了一個個的心結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衝突的兩方對於對方的想法難免消化不良
或許這是場戰爭 雙方都在尋找武器 一個個磨利
看到了一條小辮子 先緊緊抓住不放再說
適時地忽略一些問題背後的問題 至少要讓自己的氣勢不落人後
令人納悶的先聲奪人
很多事情其實都是有原委存在的 只是沒有被抽絲剝繭
也許是一方沒有問 另一方也就沒有說
也許是一方問了 另一方卻不方便說
於是就發生了傳說中的搞不清楚狀況
然後再演變成看到黑影就開槍
人與人之間 真的好複雜喔...
不了解就算了...或許更可怕的是不願了解吧...
因為了解了 武器就不夠銳利了


※決策※
這次事件 讓我體悟最深刻的就是...
沒有一個決策 會讓每一個人都滿意
如果有 早就天下太平了...
做決策的人 只能相信 自己認為對的事
什麼樣的決定 都有被攻擊的可能性
在乎別人的攻擊
對...就輸了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可惜...我手上沒有糖
就算有...
我也不吃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