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網誌真是八九不離大學事
這篇理所當然是不例外
果然人生大事的份量就是不一樣

說到這波洗腦風潮
始作俑者就是親愛的數乙先生了
誠如我上一篇所說
這次指定考科我數乙考了個不可思議的高分
所謂數乙就是傳說中的社會組數學
會考這科的人當然就是對於社會組的科系有所覬覦啦
當初會考他的原因
是因為怕自己本業萬一考不好
倒也有個另一個出路...<當神關了你一扇窗...必定會幫你開啟另一扇!?>
存有這種僥倖的想法
大概就是社會組恨我們自然組恨得牙癢癢的原因吧

但這次指考我的本業雖然不能想我心中第一志願
至少也不算太差
本想說可惜了這80幾分的數乙
正想著我要快樂的去當興大生
誰知道我大哥半路殺出
說叫我不要填興大生科...考慮一下政大商科
<此時的背景音....登登(受到打擊的天打雷劈音...自己心領神會吧)>
開始對我大大的洗腦
"唸理組沒台清交不如不要重考"
"政大怎麼說比興大強多了"
"以你的條件唸商也不錯啦"
"以後畢業履歷表上沒前幾志願企業都不想看啦"
"唸政大公司比較願意栽培"
如此種種一堆的說服辭
反正就是要我跨考商科就是了
聽到我腦袋都要炸掉了
天知道對商我是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
對於染一身銅臭味我可不太願意
我也沒有立志賺大錢的遠大夢想<就算有...現在商科這麼競爭...也沒這麼容易吧>
唸商唸四年...我想我不快樂的機率會比快樂大得多
不能想像未來四年我只能埋首在書堆與數字當中
對於大學實驗室非常嚮往的我...這樣怎麼會甘心呢
再說到政大離家遠...通車累
雖然興大在台中...至少可以想辦法不要通車那麼累
重點是...我想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
大學住在外頭...是一種新鮮的嘗試
總之...我留台北的意願並不高
另外...如果在政大我想轉系
也沒辦法轉到個像樣的三類系<除了心理>
所以更難讓我列入考慮
今天換作清大我就會考慮了<可惜清大文科都要看歷史地理>
師大沒商業類科
中央生科太年輕...雖然成績高...那整體目前比不上興大
中正中山又離家太遠...我得考慮車費
算算只剩個政大...讓我真是難選擇
但我哥這個強烈的"選校派"似乎不會放棄對我洗腦
至少明天他要請我吃飯這件事...讓我有不太妙的預感

再說到重考...這─絕‧不‧考‧慮
不是我不敢
是我可不想再跟我媽大吵一架外加冷戰一陣子
這樣待在家中都得戰戰兢兢
我遲早會瘋掉的
而且我是個沒定力唸書的人
比起他人一天八.九個小時
對我來說我撐10來天就受不了了...更何況一年
所以我才說我指考是十二天奇蹟
如此一來萬一真的沒考比較好...那豈不是浪費了一年嗎?

在這波洗腦風潮中我問過許多人意見
其中不乏要跟進我哥洗腦的人
但大部分都是說叫我以興趣為主會比較好
當然也有人提醒我台灣生科發不發展起來很難說
就跟買樂透一樣
中了就發了
雖然像場賭注
但我想跟著我的興趣走
未來的事真的很難說
我想我還是會選興大生科唄 <題外話...萬一不幸生科中箭落馬...食科或獸醫大概會接著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