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美好─雷猴啊

雷雨交加─吉米兔

從上一段到接下來這一段,為期一個學期的低潮,是我在基服社5個學期中最難熬的時期,說真的我不知道這一學期我到底是怎麼度過的,也許是隨著時間流逝,得過且過吧!

吉米兔...該怎麼說起這段故事?可以說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出隊回憶,話說我連正規的出隊心得也沒能寫出來,到現在都已經欠一年了說......現在寫著回憶錄,卻還是不知道該從哪個點寫起才好......

以前在社上都流傳說,一起出正副隊的兩個人,沒吵架感情也會變不好 ,聽起來好像是個詛咒呢!一直覺得這樣的說法很不可思議,但在好漾的就有隱約感受到所謂正副隊不睦的感覺,但是沒想過在自己身上會如何發生,或許應該是說沒想過會當副隊吧!現在的我可說是深切地體會了正副隊感情不睦的苦果,但在這次的出隊我很高興自己沒有重蹈覆轍,說正副隊感情不好是個詛咒嗎?其實說穿了應該是當隊長的有義務要慎選副隊,搞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同時也要想清楚自己要找怎樣的人,不單如此,還要考慮兩個人磨合的問題,我想選副隊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呢!副隊不是找來掛名或是擺著好看、好聽的,這關係到一個副隊一個學期的幸福,當隊長的不能擔保,那還是不要選比較好,因為最後陪葬的也是自己一個學期的幸福,甚至是整隊的幸福,這是我自己經歷過後,深切體會的。很開心雷猴啊有純婷當我的副隊,如果找不到我心目中的副隊,我想我寧可放棄這次出隊吧!

不容置疑的是,開始時我是滿懷希望的,也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開始的一切總是會被想像得特別美好,確實在還沒意識到正副隊關係的重要性時,我很天真的認為問題都是可以被解決的,直到社上不知從何開始流傳的一個充斥心機而公平與否難以定論,坦白說我覺得是個陋習的遊戲(或許我這樣形容似乎是不太尊重社上傳統,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遊戲)過後,感覺似乎一切都變了調,烏雲挾帶著滂沱大雨的氣勢,不知道何時悄悄地進駐了。

令人害怕的偶數期...44期真是恐怖到了一個極致,程度似乎比42期更加誇張了點,已經到了甄訓結束還要繼續宿宣就為了找人,重點是還找不到......在這屆服務性社團似乎特別的不流行...最後很哀傷的結果是只有4個新人,看著計劃書中依舊很多的課程卻只有四個人分配,全隊會議課程分配的時間我真的是滿心的感慨,最後每個人都有7.8堂課,想想真的是很可怕,而新人們也必須承受比以往新人更多的壓力,他們很無奈...老人很無奈...我也很無奈。

第一次感覺到出隊很膩,一成不變的工作、一成不變的流程,雖然做的事不一樣,但還是覺得很悶,到現在我發現了,其實上述這些都不是很膩的理由,更大的因素是人的關係,面對著其他五個老人中有三個是曾經同隊的夥伴,加上新人又特別的少,不是這三個老人不好,而是會感覺到與人的互動上少了非常多的新鮮感,配上了出隊一成不變的型態更是加成了這樣的感受,加上隊上的氣氛在開頭真的不是很歡樂,更加深的內心的死寂,這才發現,出隊的過程就是要與新的夥伴合作,才能擦出新的火花,人與人之間不一樣的互動方式和相處模式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老人間也有許多的問題,開始就為了多出來的老新人事件爭論不休,好像一開始就破壞了老人出隊的心情,一直到出隊中期我才發現從選人開始就有大問題。到底老人該不該選隊長,開始時我真的認為絕對不應該,但到現在我已經沒有這麼篤定了,因為隊長人選沒辦法絕對的被保密,因為會當的就是那麼幾個,猜來猜去一定都會被猜到,然後就成了社上地下新聞台的頭條,選擇這樣的心態坦白說是很難以避免的,但是這樣的想法好或不好似乎沒有絕對。的確這樣是對隊長的一種壓力及傷害,因為有些人就是比較popular,有些人就是有那麼一點點顧人怨,不過都當上隊長了,應該還是會有自己的人脈吧!如果你知道有人就是覺得跟你犯沖打從心底就不想當你的隊員,選這樣的人,你管得很累、他待在隊上又不開心,這樣子折磨兩邊又是何苦呢?所幸現在在選人方面已經有比較好的替代方案,但老人應不應該選隊長這樣的問題,或許還是比較偏不該,但我想是個無解的題目吧!(其實最黑暗的是...人越老越愛選....心有戚戚焉...只能說...以後你們就懂了)

行前集訓期,走得真的是風風雨雨,一路顛簸,想起來還是覺得頭有點暈,好不容易熬到了行準,想說也該撥雲見日了,想不到命運竟然還是多舛,有新人還是選擇在行準的時候因故退出,這真的是出隊前最後一個打擊...四個新人現在剩下三個人,一度以為天都要塌下來了,幸好剩下來的人都願意接受這樣的狀況,最後,我們是9個人出隊,社上之前也有過9人隊,說真的,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啦!

一直到出隊,才真正了解苦盡甘來的滋味,好像到出隊一切才步上正軌,雖說是慢了一點,但總比沒有來得好,總覺得一直到這個時候才看到大家真正的笑容,筱淋老師真正表現出她的LOW笑點(不知為啥就想偷婊她一下),陽光總在風雨後,但這個陽光,真的讓大家等了好久好久,雖然當副隊還不幸當到第一天值星官有點無奈,但是那次還真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一次(我只有當值星官才會紅啊...還要第一天才有效<攤手>),還有印象深刻的就是跟純婷還有筱淋九天都一起洗澎澎(羞),好像是從洗澎澎開始才跟純婷漸漸熟起來的,這次出隊都自己洗還真有點不習慣呢!第二梯駐站,在外頭吃西瓜餅乾跟躺著看星星,真的是很優閒。最後一天去海邊玩,最難忘的是其他人都對棒棒上下其手...呃,是幫他用沙"雕塑"身材...我只負責錄影,我真的要說...其他七個人實在太A啦!男生好像大部分都剩一條四角褲(最後似乎都曬傷了),大家開始玩水亂發瘋,丟沙潑水拖下水大戰不斷上演......玩水真的是很有趣呢!所以這次沒有去玩水我真的很怨念啊!對不起大家....哭哭。

吉米兔的回憶,苦>>>>甘,有些回憶我還是一想起來就不開心,雖然說最後還算是以喜劇收場,但還是抹煞不掉曾經有過的難過,能出隊出到很痛苦我覺得實在太不簡單了,但沒想到是活生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啊!因為這次的回憶,也差點讓我出完隊就想離開社上。但到最後發現自己苦難的根源來自於別人的私心,來自於有人自己的期望落空,坦白說我真的很氣,氣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因為這一切,對我來說、對整個隊來說,真的太不公平了,就因為私心沒辦法被滿足...因次傷害了整個隊這樣應該嗎?讓我想起了瑞瑞在這次行準所說的:難道出隊只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已嗎?

不過就像前一篇所說的,這次出隊確實對後來的我有著很大的影響,除了過程中許許多多可以讓我當做借鏡的地方之外,其實這個隊是讓我我最早有當隊長念頭的時期,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因為我明白這個念頭絕對不是一個當隊長的好理由,所以我暗藏在心中許久,現在既然我都當完隊長了,覺得說出來也無妨。其實我最早想當隊長的理由,是因為不高興有人當隊長可以當得這麼...糟糕,當時的我滿腔怒火地覺得"我當隊長一定比你行",一個其實滿可笑的念頭,但卻是使我當上隊長的一個契機,也在我心中儲存了很久,所以其實97寒我就有當隊長的念頭,但當時我的心態情緒都還沒整理好,所以沒有順利當成,雖然當時也因而心情有點糟,但後來滿慶幸當時沒有選上,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多思考一學期,內心多掙扎過了幾回合,最後藉由甄訓執行長的過程,讓我完整地調整好我的心態,才讓我這次一路都很順暢,而且心情一直處於絕佳的狀態,如果早了一期,我的心態能否處在這麼好的情況,坦白說我一點把握都沒有。基於這樣的關係,也讓我對這個讓我心驚膽顫的隊,多了一分感謝。


後記:總覺得這篇中間似乎寫到了許多比較內幕的部份,感覺不太適合新鮮的新人們觀看,可是在自己的網誌上我也直來直往慣了。我已經盡量地寫模糊一些了,新人們看過就忘記吧!看不懂最好...呵呵~~還是要強調,這是我自己的個案,你們應該不太會經歷到的,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