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做所謂的"指考經驗分享"
就是對著那群剛升上高三懵懂無知(?)的準考生們分享自己一年來的經驗
想想去年自己還坐在下頭
沒想到一年後看人坐在下面
感覺就是不一樣
其實我想這個時候的他們應該還不會太緊張(也許有幾個蠻緊張的啦)
至少去年這時候的我還蠻散漫的(天音:你哪時不散漫了)
不過說真的一年撐過了就會像現在這樣輕鬆愉快了
做這種經驗分享
其實也幫不了所有人
畢竟他們聽完後也不知道聽進去多少
只是那種傳承的感覺吧...我想
說真的今天我講的也不完全是自己的經驗
有些也是從一些學長姐老師那聽來的
畢竟真正認真的只有最後10幾天
所以我才笑稱自己是在騙小孩(但不代表裡面沒有我自己的東西)
去騙小孩的另外一個目的
當然就是順便看一些學弟妹
想當年自己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們
如今也要面對他們自己的未來
記得那群詩社的孩子們在校成績有些都不是很好
其實也蠻替他們擔心的
當初自己這麼氣定神閒
就是知道我自己的實力應該不用太過擔心(就是太過氣定神閒才不能更上一層樓)
現在看看他們...不知道他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打算呢
或許學弟妹將來過得怎樣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在詩社帶他們的日子裡
都把他們當自己的弟妹照顧
自然而然也會希望他們能考的上一個好大學
我想唯一能替他們做的...就是為他們祈禱祝福吧
(唉唉...怎麼離題了)
總之...今天的騙小孩分享順利結束了
雖然有點瑣碎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不過還是希望對有些人能有幫助
星期五早上還有幾班...加油唄!!
(下午的班我可要參加迎新茶會...先落跑了~~天知道那兩班才是正牌的三類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