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一年過去了...又換上新的一年
需要反省的遠比值得驕傲的多
這一年我換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從高中走入大學...我的世界又寬廣了一些
高三...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個苦海
帶著我的放肆依舊...不甘心將自己鎖在茫茫教科書海中
結局不是最好...也不符合身邊的人的眼光
但也不是壞...也不會給家裡的經濟造成負擔
所以我不後悔...走進中興生科這個大家庭
從開始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到現在的歡欣與喜悅
第一次離開家裡離開台北...揮別熟悉的過去熟悉的朋友
一個新的開始...新鮮的事物新鮮的臉孔
學習獨立打理自己的一切...學習支配自己的經濟
要學習的事情很多...只希望自己承受得住才好
雖然心底有小小的聲音企盼自己不要長大
但依舊是要面對自己即將變成大人的事實
剛進入大學的生澀感覺依舊在...1/8的大學日子卻已經悄悄過去
是該要成熟一點的時候了...也是該有一點瘋狂的時候
需要一點年少輕狂...人不輕狂往少年呵...

2005是個多事之秋
先是外公的去世...後來是阿嬤的離開
距離上一次親人的去世
是5.6歲時阿公的離去...懵懂的年齡不明生死的意義
18歲看死亡...了解了字面上的意思
箇中真意...不敢發豪語說自己已經明白了
只知道與外公阿嬤再也沒有所謂的再見了
後來...遇上了老爸生了場重病
差點一病不起...差點失去性命...
讓人心裡有一陣巨大的衝擊
生死真的就在一線之間...據老媽說...若再晚一天送醫就可能性命不保
聽來讓人心驚膽顫...但也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果然任何東西都不會比自己的健康還要珍貴
平常在健朗的身體都有可能突然出現狀況
一場病...讓我老爸看清許多事情...讓我看見爸媽的夫妻之情
我們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
但看到我爸病情有所好轉...得失也就不在是我們所計較的事了
只希望身邊的人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新的一年
有許多新的希望
希望自己能更成熟些
是該學習結束自己的放肆認真的時候了
大學真的不是任自己隨意玩玩就結束的時期
可以偶爾放縱瘋狂...但也該知道自己的分寸
對我來說這真的事件有些困難的事
但我會努力去嘗試
活動與學業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地容易同時兼顧
學習規劃時間是門重要的課題
也應該多方拓展自己的知識
也要思索自己人生的目標
感覺每年自己都在發豪語...但總是沒有做到的感覺
但...儘可能嘗試看看吧!!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