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真的是讓人心情大起大落
那天齊克晚上敲我 因為最近不開心的心情他發現了
所以就跑來關心我 說真的如果不當面講用MSN敲的話
要挖我的心事滿容易的 因為像這種不開心的事當面要我講
我會害怕自己情緒控制不住在對方面前就掉淚了
不喜歡自己脆弱的一面被人看見(好吧 那天吃牛排和主人聊天真的不小心哭了)
果然自己躲在家用電腦MSN情緒來了自己好處理 不然哭完臉還真是醜
不開心的事要心平氣和講完根本就不可能
尤其像我積壓了這麼多天 跟社上有關的事又不大好說出口
有人主動來關心還滿感動的 至少看完他說的話心情有比較好過一些
聽他說還有很多人知道我情緒不好 卻不知道要怎麼關心我
因為我不說出來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幫我 哎呀~我怎麼好意思拉著一個人就說自己心情如何不好呢
而且事情又是關於社上 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問題 又沒有好的時機 讓我也更不知道怎麼開口
總而言之 有了一個出口把鬱悶釋放了一些 真的比較好一些了
那天一方面除了和齊克聊自己不開心外 另外有個突如其來的消息
難得丁丁自己敲我 而且當時已經半夜1.2點了
結果開頭就問我會不會出隊 心裡正納悶怎麼這麼早就問這個問題
結果他說想找我當副隊 我那時還真的驚了一下
當然驚之外還有點喜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驚喜啊
說真的出完好漾的之後 偶爾也會想想這學期要不要出隊
明知道這學期課業比較重 還是有這些非分之想 
就算最近不開心是因為和社上有滿大的關係 但是還是明白出隊是快樂的
雖然有時也會有那種局外人的感覺 但是出隊在我心中意義是不同的
雖然每次都說是最後一次要成為絕響 但是出完一隊時就又想要出下一隊
沒辦法 出隊的那九天是有很大的影響力足以扭轉之前的想法
而想著想著 也知道自己出過一次老人之後就有機會出副隊了
這種想法不知為啥更覺得是非分之想 因為跟同一期或是上一期的老人比起來
感覺自己能力想法甚至待人處事上還不夠格 這種職位暫時應該輪不到我
上次聽到無厘頭說誰找他當副隊他就接了 心裡頭對自己也小小響起這個聲音
不夠想想自己之前種種 這話還真不好意思說出口 還是把這個想法藏給自己知道就好了
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 都快把副隊這東西給忘掉了
想不到竟然接到丁丁的通知 真的是大驚到一個不行
對於為什麼會輪到自己感到非常的困惑 大家都說我做事還滿負責的
自己都不那麼覺得啊啊 改天再問問清楚好了 總之這種十足的驚喜很難形容的
想了一天(其實不到) 幹訓那句"機會只有一次"一直記在心上 確實這可能是唯一的機會
這學期很忙這對我來說並不是拒絕的好理由(課業家教和成果真的是挺滿的行程...)
也許接下這個工作會讓我這學期面臨許多未知的抉擇(甚至說不定會因為太忙得要放棄家教)
不過當初把微生物這門重要的選修退掉也是為了成果還有為了出隊所做的保留
既然現在機會來敲門了 我決定要把他把握住
也許這會是我改變自己在社上感到的窘境的一個機會
對於不太會關心別人的自己 副隊這個職位所需就是關心隊上每個人
接下來 我才有機會面對這樣的挑戰 還有機會聽到別人的聲音
我知道自己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需要改進的地方 丁丁也有提到
是我在社上令人頗有微詞的地方(也是讓我自己很悶的問題之一)
就是我在說話的方式上有個非常嚴重的缺點 就是不注重講話的時間點和話題性
和姐妹在一起滔滔不絕隨意亂扯的習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所以這個行為需要改進
丁丁說如果我有心改進並且有做到的話 一定會讓大家注意到
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但是我決定要試試看 如果我能順利跨過這關
也算是在基服社有所歷練 當聽到自己的聲音時 就該閉上嘴
從現在開始 這個傾聽的道理希望自己能謹記在心
我希望自己能順利完成這學期的所有工作(當然也希望成積能好點 雖然這恐怕是一大挑戰)
副隊 我接受你的挑戰!!!
(不過從現在開始我得保守丁丁是隊長我是副隊這個秘密大約一個月
姑且當作讓自己不要亂講話的考驗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