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收心,哪有那麼容易

記憶的畫面還如此清晰,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那有溫度的輪廓。
一個陽光淡淡的好天,妳坐在窗下,精明銳氣全數收斂,眉梢眼角只剩安靜虔誠;我撐著腮,窩在窗檯的陽光下笑望,看媽細細的為妳修型,勾勒,上色,只是溫柔的一筆一畫之間啊!兩道婉約而不失個性的弧線,襯得妳原本就高挺的鼻子更英氣,天生帶笑的眼神也亮了起來…痴痴的看著,媽微笑著遞給妳鏡子:「這樣,好不好?思的五官原本就立體,畫了眉更有精神。」妳羞澀的笑笑,安安靜靜的對我眨眼,媽頓了頓:「你的五官長得很好,就是眉太淡…記得把顏色補好,這樣感情才不會每次都散得無聲無息啊!」我心一跳,故意湊趣:「是啊,這就是為什麼妳明明趕時間,我還硬把妳抓來~」妳露齒一笑,眼睫卻驀地陰沉。
「感情每次都散得無聲無息。」「事業很好,感情就不要強求。」「面對感情太過理智,因為這樣錯過好人。」「觀音娘娘不給我求感情籤呢。」這幾句話在腦海裡盤旋不去,惹得心微微的痛,痛得不明所由。
MSN上妳輕描淡寫的一句:「we don’t belong to each other, we are in different worlds.」故作輕鬆的問妳怎麼在被傳成班對的時候發人卡呢?妳半開玩笑的回答大概是因為偷懶不畫眉的關係吧,又這樣散得無聲無息。看著這句話,我笑著嘆口氣,然後,輕輕的閉上眼睛。
只是這樣而已。
妳說妳寫了心情,要我去看看,然後告訴妳看法。一邊聽妳說話,一邊讀著,字裡行間有著陌生的情緒化,卻又是我熟悉的反應,妳愛嬌的要我說話,我停了一下,輕輕敲下三個字:我愛妳。是的我愛妳,因為相信,相信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能給的就是支持信任還有對妳說我愛妳。螢幕閃出一行字:我也愛妳:)眨眨眼,對著螢幕那端的妳微笑,然後隔著台北台中的距離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只是這樣而已。
誠如妳說:收心,哪有那麼容易。我知道妳藏了一句話沒說:「動心,哪有那麼困難。」是啊,夢想活生生的站在眼前,有點距離也罷了,偏偏近在咫尺,舉手投足盡收眼底…惱的是總是一種說不清是禮貌的距離亦或刻意的冷漠,整夜輾轉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不再動搖,卻因為一個漫不經心的招呼功虧一簣──鐵石心腸頓時化為滿腹柔軟的酸楚,對不對?
他像是山,總是在那兒,說不清也看不透,妳卻像是環繞的流水,表面平靜私底下暗潮洶湧,千迴百轉的離開,卻是永不成功的練習…真的想放棄嗎?我問。妳沉默著不說一句,但我聽懂了,無聲的千言萬語,於是我低低的歎息了:也曾有過同樣的心情呵!所以明白,所以微笑──因為會心。
妳打趣著要我恭喜妳突破一年,眨眨眼,回敬妳:怎麼?想破我記錄?妳大笑,笑過有微微的喘,或許夾雜一兩聲嘆息吧,我猜。只是親愛的,我不會恭喜妳,我痛過笑過苦過甜過,妳會如何?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也不會心疼妳,因為這是妳的選擇,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且敢於對自己保證不後悔,那麼憐惜反倒顯得不解風情,似乎是輕視妳的決定!我什麼都不做,只是對妳微笑,然後輕輕的點點頭:我愛妳,我懂。只是這樣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
小情人,情書一封,請簽收。(笑)


===========叫我分隔線============
呵~本來應該只要用引用就好了
不過主人不想讓某人不小心逛進她的網誌
所以哩~我就直接貼過來啦!!
那位某人看到的話~應該是強大的炫耀文吧~XD
一直覺得主人跟我要是其中一個是男的應該很圓滿吧~XD
偏偏今生只是好姐妹...性向都滿正常的
只好互稱小情人來氣真情人~哈哈
總之這輩子緣分應該是斷不了的
現在主人有了真情人...身為姐妹的我當然是為她祝福
反正姐妹沒少還多了一個人好讓大家玩鬧...何樂而不為
對我也從來沒有勸阻過什麼
幾乎都只是旁觀著聽著我發牢騷
就算我現在仍徘徊在已經將近一年的矛盾中
明明到現在早已是苦多於樂...更是常常自討傷心
她也不會刻意想拉我出來...只是再旁給我準備了一個可以傾訴的懷抱
或許這才是真正了解我的人
有時我的執著是沒辦法用三言兩語就能解開的
也許某天化解機緣一到...我就會還自己一個自由吧
喜樂我都是自己願意承擔的...縱使已是在眾人背後獨自拭淚
至少我知道...還有人會當我的心情垃圾桶...陪我聊天的
(不過主人放心~我不會半夜打電話騷擾你的~~XD)
好姐妹...真的很愛妳~~
當然...也很愛其他的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dlocker 的頭像
    mindlocker

    Chasing My Life & My Dream

    mind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